2019年天水市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运动会在我院开幕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2019年天水市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运动会于11月8日在我院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张爱华,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市长助理李敬峰,省总工会职工技协办公室主任周建平以及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学院领导坚葆林、张德龙出席开幕式,全体裁判员、各参赛单位领队、技术指导和参赛选手共200多人参加。

开幕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蒲朝晖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学院指导赛事的各位领导、全体裁判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赛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天水市职工职业技能运动会既是践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精神的综合体现,也是对我市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对我市培育新时代能工巧匠,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坚葆林表示,学院已先后承办了世界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甘肃省数控技能大赛、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省“振兴杯”青年技能大赛等技能竞赛活动。今年,天水市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运动会再次由我院承办,这既是天水市各级领导对我院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我院工作的促进和鞭策。我院将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安排,科学组织、周到服务,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质量、有特色的赛事,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回馈各位领导和兄弟单位的信任与厚爱。

蒲朝晖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市委和省市总工会关于深化拓展“十大行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加大投入,打造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级晋级、表彰奖励”五位一体技能提升工作链条,形成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工会推动、企业支持、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牢牢扛起工会组织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责任,为推动工业强市战略,振兴天水装备制造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敬峰强调,要不断把十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引向深入,特别注重从技能大赛中发现、培养、选树劳模和工匠,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在技能大赛的舞台上发挥才能、展现风采、实现价值,激励广大职工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实力、沉着应对,顽强拼搏、力争上游,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裁判员代表曹宏娟、参赛选手代表安琪分别宣誓。

最后,张爱华宣布技能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深入比赛现场实地查看巡视。

据悉,本次技能运动会是由天水市总工会、天水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天水市科学技术局、天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设置车工、钳工、焊工、电工等8个通用工种和政务大厅服务效能、动物检疫员、供电营销专业优质服务等12个岗位业务能力竞赛项目。来自全市12家企业的175名选手将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通用工种的角逐。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