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10月22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坚葆林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晓东、海洋出席指导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同志的精心指导下,近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聚焦学院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对照各自分管领域,认真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干部队伍建设、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逐一交流发言,就各自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和解决的办法进行总结交流,明确了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坚葆林对其他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同志们在调研中按照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围绕各自分管联系领域的重点问题和正在做的事情,确定调研主题,以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沉下身子了解实情,比较全面地摸清了基层和分管联系领域的情况;针对问题,“改”字当头,即知即改,能够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提出了比较可行的对策建议,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理清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领导刘晓东在听取调研成果交流会后,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电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开展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党委领导班子同志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紧扣教育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准确定位调研课题;注重整改落实,深刻剖析原因,措施有力实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形成了一系列富有特色亮点的经验做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关于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刘晓东强调,一要在持续抓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加强主题教育规定篇目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要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下功夫。把整改落实作为调研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切实把调研形成的解决问题的好对策、好建议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有效办法和有力措施,推动整改落实更加到位、更加有效。三要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四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学习教育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

坚葆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指导组刘晓东同志,客观评价了我们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同时,也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反思,按照指导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最后,坚葆林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紧扣主题主线,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紧抓实学院7个专项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找准师生反映比较多、有抓手、能见效的小切口,开展对标整治、具体整治、系统整治、源头整治,真改、实改、彻底改,努力让师生员工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三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和完成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调研得出的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举措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安排结合起来,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靠实各级责任、强化举措、转变作风,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着力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四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按照“六个对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盯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环节,扭住短板弱项,集中发力,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立竿见影的整治效果,切实让师生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惠”。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