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网络评论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树立良好的学院公众形象。6月28日晚,学院2020年网络评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彦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主持。

  赵彦军指出,“高校网络评论员”主要是指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专业教师、优秀学生中选拔组建的,依托多种网络载体有效开展网上舆论引导和思想疏导的一支新型高校网络宣传队伍。高校网络评论员作为网络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的中坚力量,对于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动网络清朗空间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赵彦军强调,高校网络评论员应该具备三个基本素质:一是过硬的政治意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了解基本的网络新闻传播规律。随着5G时代的来临,媒体发展日新月异,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的不断出现,让“人人都有麦克风”真正成为现实,在信息膨胀、真假难辨的网络世界,拥有一定的新闻理论、具备基本的媒介素养是网络评论员的基本功。三是朴素真实的文风。要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机、节奏、力度,运用师生读的懂、喜欢读的“网言网语”析事明理、解疑释惑,增强网络评论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从而掌握新闻舆论的主导权。

  赵彦军最后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全面认真听讲,深入广泛交流,加强业务学习,掌握网评技能,不断提高正向传播能力,切实做学院好声音和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做走进广大师生心灵深处的沟通者、做网络规范言行的维护者,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确保党的主张成为学院网络空间的最强音。

  本次网评员培训主要以辅导讲座的形式进行,分别由宣传、学团、思政、信息等部门的业务和专业老师担任主讲,共安排5场次讲座,有来自全院八个基层党组织的近60名师生参加培训。

  开班式后,辅导讲座第一讲开讲。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