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教育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了宣讲报告。
  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学院于12日下午和晚上,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全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收看报告会视频,收看范围覆盖全院师生。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这是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
  思政课教师张力说,陈宝生部长强调职业教育在“五入”上下功夫,建立“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技能型社会,对职业院校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凸显了思政教育在职业院校育人工作体系中的重要性。作为党员,我将在工作中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平实的语言,贴心的话语,扎实的专业,正确的导向进一步做好思政教学工作,树立学生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技术人才的职业信仰。
  青年教师李红梅说,通过聆听陈宝生部长的报告会,我深切感受到了教育在国家的重要的位置,尤其是我们职业教育。我将不断努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机械工程系焊接与自动化专业的学生范加奇说。
  智能控制系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田科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准毕业生,我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练就本领锤炼品德,在社会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用所学所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腾飞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青春篇章。


undefined

undefined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