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工作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3月5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工作。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学生管理人员等参加应急演练。

应急处置演练按照《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开学应急处置演练实施方案》,演练设置了师生入校报到疫情防控与突发疫情处置两个流程,主要模拟学生入校排队体温测量、进入校门通过“测温安检门和立式人证比对测温终端设备”进行身份识别、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到所属系部报到及有咳嗽或发热症状的人员紧急疏散、迅速隔离、处置上报、场所消杀等具体防控措施。

演练现场,学院领导现场指挥,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应急处置人员全副武装,留观室隔离室标识清晰,各种登记表一应俱全,消毒杀菌不断进行,学生返校进入公寓楼测温顺利进行,发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学生应对处置从容,呈现出一幅幅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逼真场景。

整场演练模拟真实、环节连贯,顺序流畅、处置得当,达到了练兵的目的,提升了学院各部门和教职员工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能力及协同配合能力,为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