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做文明有礼机电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全体师生:

时至初夏,学生返校在即。我院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号角又一次响亮吹响,文明校园创建的各项工作全面进入加速期,步入快车道。

文明校园是催生广大师生精神成长的“氧气包”,是滋养我们美好心灵的“营养剂”,创建文明校园是全院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这项意义重大、关系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中,我们每位师生都是文明创建的主角,每个岗位都是文明创建的窗口。为了更加有力有序地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使全体师生真正成为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响应者、热情参与者、迅速行动者和高度负责者,在全院形成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的良好风尚,学院决定开展“做文明有礼机电人”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化六项活动

(一)深化文明礼仪行动。大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倡导文明礼仪新风。组织学生通过线上线下、课堂内外等形式,认真学习《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明礼貌用语》、《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文明公约》、《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倡议书》和《摒弃吸烟陋习 拒绝乱扔垃圾倡议书》等,并以实际行动去践行,着力在学生践行以礼待人、礼貌用语和构建无烟校园等方面下大功夫,有大改观。

(二)深化文明交通行动。教育引导学生做优秀文明学生和文明市民,树立机电文明学子良好形象,无论在校园还是校外,都能自觉做到文明出行、文明乘车,礼让行人、扶老携幼。

(三)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用餐、俭以养德”、“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理念,广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切实推进“光盘行动”,不追求超越自身和家庭实际的物质享受。

(四)深化文明劝导行动。组织开展告别陋习、倡导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可以在校园不同区域设置校园文明监督岗,组建校园文明监督员,开展日常性的不文明行为监督和劝导活动,同时也可用恰当方式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摒弃不文明行为,着力提升学生文明素质。

(五)深化文明上网行动。组织学习《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清朗网络空间 文明网络行为》和《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和网络公益活动,倡导文明使用互联网,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诱惑,不断提升学生网络文明素养。

(六)深化文明诚信行动。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履约践诺、知行统一;不失约、不作弊、不剽窃,叫停学生的失信言行。

二、加强组织实施

(一)高度重视。开展“做文明有礼的机电人”主题活动是学院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强化学院和广大师生精神文明建设、精神家园涵养和精神境界提升的有效方式。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和全体师生都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积极参与、大力践行。

(二)落实见效。此次主题活动关系学院整体良好形象的提升和展现,开展的范围是全体师生,重点是学生群体。学工部、团委和各教学系党总支要精心策划、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组织开展一些接地气、学生乐参与的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成为一个个叫的响、亮的出、名副其实的文明有礼的机电人。    

(三)及时总结。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及时总结主题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一些成为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尚的“文明之星”、“文明标兵”,总结凝练形成典型事迹材料,及时报宣传部,由宣传部在相关媒体平台上进行宣传报道。凡报送经验做法的部门可在学院下一步评选文明科室活动中加分。

特此通知


学院全国文明校园

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3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