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葆林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5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及办公室负责人和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坚葆林指出,4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全国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着重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把握的着力重点,并对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为我省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坚葆林强调,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同之前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同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学习,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打赢打好帮扶村脱贫攻坚战。一要切实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在落实好甘肃省关于高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费和住宿费的基础上,对于凡报考我院的帮扶村学生统一减免学费、住宿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生活补助,让贫困学生能够安心读书,帮助他们学一门技术,找一份工作,带动一户家庭脱贫致富。二要积极开展好电子商务培训。利用我院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的优势,总结好已为高桥镇郭台村和木瓜村培养电商人员的经验,再为徽县15个乡镇的213个村每村培训1—2名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协助建立农产品、民间工艺品网上销售平台。要采取专题辅导、上机实操、案例剖析、研讨交流、经验分享、实战演练等形式开展培训,着重突出电商成功经验探讨交流、农村网货制作包装、推广技巧等业务实操等。三要通过高职教育带动中职教育发展。积极探素高职教育带动中职教育发展途径,协助徽县职教中心在专业建设、实验实训资源共享、师资培训和招生就业信息交流等方面进行帮扶和指导。

坚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学习的高度重视,极大激发了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崇尚学习、勇于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葆林要求,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序言》精神的学习,使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序言》精神,不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坚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任务。二是要积极教育引导全院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确保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教育引导青年师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三是要不折不扣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教育工作之中,努力创设青年师生健康成长的环境。四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还安排了其它有关自学内容。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