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提前预热升温,8月26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主持专题学习会。

会议集中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等规定篇目。传达了《中共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

坚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3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坚葆林指出,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正式启动。今天我们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从某种意义上讲意味着学院主题教育已经启动。我们在开学之前,专门放下手头工作、排除干扰、静下心来,安排一上午的时间开展专题学习,目的是为开展主题教育作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就做好主题教育,坚葆林强调,一要认真开展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既要认真学习规定的篇目,也要全面学习其它内容,该做笔记的做笔记、该圈点的圈点、该标注的标注、该写心得体会的写心得体会,要真正做到理论学习上有收获。二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成员在学习上、工作上、思想上、作风上要带好头,做表率,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对主题教育要开好头、起好步,要端正态度、营造氛围、周密安排、靠实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三要检视问题、推动工作。工作成效是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标尺。部门和个人都要认真检视问题,按照找差距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不足、梳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从而切实促进工作。

坚葆林强调,新学期开学在即,我们要求中层以上干部提前三天上班,目的是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充分做好开学准备;新学期,新气象。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无论是学院的工作还是师生的精气神,都要有新的变化;要严肃认真开展好新学期升国旗仪式这一开学第一课;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开学后的每一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就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事宜作了说明和强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