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8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专题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新闻报道视频;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坚葆林指出,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我省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等地,深入文物保护单位、农村、学校、草场林场、革命纪念馆、防洪工程、文化企业等,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并作重要讲话。此次来甘肃考察,是习近平总书记继2013年之后再到甘肃,这是对甘肃工作的特殊关心,是对甘肃各族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是对我们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鞭策。

坚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在甘肃视察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寄望深远,为我们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思政课教学、“青马工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学生带着深厚感情学、对照初心使命学、紧密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核心要义、思想精髓的理解,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坚葆林要求,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与学院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及早做好思想动员,引导党员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进来;要把握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落脚点,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内涵要义,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坚葆林强调,抓好学习贯彻,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谋划,细化实化措施,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新学期开学在即,学院工作头绪繁多、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开学前后的每一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