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主持并讲话。在家院领导李自勇、张德龙及副处级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坚葆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李自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张德龙领学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毕明明领学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坚葆林就办好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初心使命”的本质内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历史中汲取营养,永远保持对信仰信念的坚定执着,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我们党的奋斗精神,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地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中明晰发展方向,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历史进程中追溯初心、坚守初心,积蓄推进教育发展新能量。

第二、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二是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搞好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三是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

第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读书班任务。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加强学风建设下功夫。

第四、要用主题教育推进我院各项工作。既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又要突出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深化改革,紧紧盯住痛点难点堵点,深入推进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完善现代高职教育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改革提升的工作主线,聚力内涵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坚葆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是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描绘好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悉,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利用一周时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以及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