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以带动全院掀起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学院在家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自勇、张德龙出席学习会议,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思政课教师吴敏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分别从党的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等五个层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讲授。讲授脉络清晰、史料翔实,重点突出、时段贯通。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景仰之情、敬畏之心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从中感悟初心使命、得到启示教育、汲取前行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化学习,全面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带着信仰学,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会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注重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进一步领悟“四个自信”;要全面深入学,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对于我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的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要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养分,赓续传承、坚守初心、满怀信心干好工作;要联系实际学,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压紧靠实责任。领导小组要坚持分类指导,充分考虑基层工作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加强工作调度,不断在充实学习内容、丰富教育形式、创新宣传手段上想办法、出实招,确保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统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多方面多渠道普及党史知识,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撰稿:刘永雄   编辑:殷曼彤  审核:郭爱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