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人民日报》文章《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视频方式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出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改变了世界。始终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实践,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成功密码”。

会议要求,学史明理,思想先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首要的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要从党的思想发展史、理论创新史中,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典范,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精髓要义,狠抓贯彻落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第26集《革命新路》专题片。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