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家党委班子成员赵彦军、张德龙出席会议,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等。

学习会上,学院思政课教师于淑梅用PPT课件分两部分,以“改天换地,奠基兴国大业”和“激情燃烧,曲折探索二十年”为题,全面辅导学习了新中国在1949年至1976年期间,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创建新中国和探索适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过程中,逐步形成或进一步完善的具有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根本制度、重要理论创造等。一系列理论的形成,为马克思主义宝库增添了新的财富,为党继续进行探索并系统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宣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线索清晰、内容全面。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作出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的学习,在完成指定内容学习的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此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对于破解职业教育发展“瓶颈”问题,助力其进一步改革发展,释放了积极信号,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将进一步提高、职普融通将进一步推进、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将更加注重、改革突破将进一步推进等。要高度重视国家职业教育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改革举措,抢抓机遇。要做好“三教”改革,建立“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围绕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针对专业设置、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着力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做好招生就业、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平安校园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加强作风建设,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学院稳步发展。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事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