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9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坚葆林主持召开学院2021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班子成员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文云、杨俊出席会议,党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会、团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针对当前我院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年轻干部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干事成事,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制定印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全面学、全体师生跟进学;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学院宣讲团成员广泛宣讲、邀请专家教授深度宣讲、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网上网下宣讲;组织开展不同层次的培训,真正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四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努力把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战略部署,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12个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持续开展“五个一”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六大工程”,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从政治上谋思路、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做到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中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积极奉献,不辜负组织和师生的期望和重托。

会上,文云、杨俊及宣传部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