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进行时——新学期伊始全院师生高唱国歌 开学第一天广大教师戒烟禁烟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爱国情怀从新学期开始就尽情迸发,文明修身从开学第一天就自觉践行。

9月2日是我院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早晨7:00,学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全院数千名师生汇聚在国旗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浑的旋律、响亮的声音、整齐的队伍、庄严的神情、沸腾的热血,爱国主义的情怀在内心激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在此时愈加坚定,强大的凝聚力在此刻生发、聚合。

为了表达爱国之情、坚定信念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喜迎70周年国庆,开学前,学院发出了《关于在重大活动和重要场合高唱国歌的通知》。通知一发出,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率先练唱,熟记歌词,理解蕴意,把握内涵,时刻等待着在重大活动和重要场合高唱国歌,用歌声表示自己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一位管理干部在今天的升旗仪式后激动地说,当国旗升起、国歌高唱的那一刻,我就情不自禁地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泪夺眶而出,爱国之情瞬间加剧。此时此刻,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在今天的升旗仪式后,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又发出“摒弃吸烟陋习 拒绝乱扔垃圾”倡议书,倡议广大教职工自觉戒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远离烟草,健康生活;绝不随地随手乱扔垃圾,与乱扔垃圾行为说不;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养成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养,争做文明教师。倡议提出,人人都是学院形象,个个争当文明使者;文明环境你我共建,美好校园大家共享。摒弃吸烟陋习,拒绝乱扔垃圾,你我同行,文明有约,大家给力,机电有力。

同时,学生干部也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作出承诺,要励志笃学强能,要遵规守纪律己。

就这样,文明修身在开学第一天已悄然变为一种自觉、一种追求、一种心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