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进行时——主题教育助力学院全国文明校园创建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近期,漫步校园,放置在中心花园里的“献礼祖国70周年”宣传牌首先映入眼帘;原西餐厅楼檐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 争做机电文明学子”的横幅格外醒目;校园不同区域、地方悬挂插挂的国旗随风飘扬、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内容随处可见;清洁车、洒水车不停地清扫马路,清洁工不时地捡拾垃圾;草坪花坛修剪地平齐美观;每条马路畅通无阻,不见乱停乱放车辆,所有车辆全部整齐停放在临时停车场;教学楼进门口统一配置了红色门垫,进入师生都自觉地跺跺脚,清清鞋;大小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牢记初心使命、精神文明建设、做好职业教育和反邪教打欺凌防网贷等内容;世行项目教学楼等基本建设加紧进行,安全环保等措施一应到位;花前树下三三两两的学生在认真阅读学习;佩戴党徽的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匆匆擦肩而过……一个个镜头、一组组画面,映现出师生文明自觉性的提升和学院文明内涵性的丰富。

本学期以来,学院全国文明校园创建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而加大力度。主题教育开展中,学院将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纳入学习教育、问题检视、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的各环节,并贯穿始终。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同时安排相关内容、调查研究中列出相关专题、检视问题建立相关问题清单,针对问题清单推进相应整改落实。为了推进创建工作,先后组织人员设计了文明校园创建吉祥物、结合测评标准分解了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建立了督促检查工作机制、设立了文明流动监督岗、开学初向全体师生发出了“摒弃吸烟陋习 拒绝乱扔垃圾”倡议书等,同时,开展了集体升国旗、《开学第一课》、电影党课、新生军训、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等,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主题教育的助力下积极开展。

我院于2018年12月创建成为全省首批文明校园。经省文明办和省教育厅推荐,2019年3月又开始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全省被推荐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6所高等院校之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