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校园 争做机电文明师生——致广大师生的一封公开信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全国文明校园”是反映一所学校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所学校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全面反映,也是学校的无形资产和重要名片。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推动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职院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学院精神文明水平、优化校园文化的好事。每一位师生既是文明校园的受益者,更是文明校园的创造者。2018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个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测评验收,荣获首届“甘肃省文明校园”称号,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今年,我院正式踏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之路,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为此,我们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规范个人言行,争做文明理念的践行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遒徳规范和校园文明公约,坚持从自身做起,不断修身律己。语言文明,不讲粗话、脏话和忌语;仪表文明,着装整洁得体,不过分暴露或穿戴不当;上网文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改善校园环境,争做美好家园的建设者。自觉参与到校园环境卫生的整治中来,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不乱贴乱画,不乱挂乱晒,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三、维护公共秩序,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坚决摒弃乱停乱放、翻越护栏、乱穿道路等不文明行为,形成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和文明礼让的校园秩序,及时劝阻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带头革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危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

四、弘扬奉献精神,争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自觉树立“校园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理念,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创建活动,勇于监督各种不文明言行,自觉弘扬牺牲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文明劝导、保护环境等活动,引领时代新风尚,形成生活新常态。

老师们、同学们,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校园更加亮丽、让师生更加文明,让大家更加幸福,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和心声。创文明校园,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您的热心参与和自觉行为。您的一份热情、一份努力、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校园增光添彩。让我们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来,为建设幸福美好机电学院贡献力量!

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19年3月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