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网治网我先行—我院开展网评员集中培训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我院集中开展网评员培训,来自六个教学系和技师学院的6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宣传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网评员、网评员的基本素质及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堡垒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做好校园意见领袖》的专题辅导。辅导融知识性、启发性与可操作性于一体,既具有专业特点,又较接地气,全体网评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效果良好。

该网评员队伍是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组建而成,每教学系由2名青年教师和8名学团干部或自媒体制作人构成。宣传部要求,60余名师生既是学院的网络评论员,同时又是网络信息员、安全员和管理员。今后,将通过经常性的学习培训和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其网络运用和管控能力,切实发挥校园网络的舆论引导、舆情监控和信息反馈作用,为学院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培训会上,还配发了《新闻信息报道中的禁用词和慎用词》,提出了对青年大学生规范网络行为的意见。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