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同上“电影党课”——集体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刚启动,在广大师生共庆第35个教师节的特殊时间节点,学院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活动—集体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活动于9月12日、15日分两次进行,全体教职工参加。

影片以江西省“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女教师支月英为原型创作拍摄,通过八十年代初以来,几个农村孩子坎坷不幸却自强不息的成长历程以及大山里三代孩子们的思想碰撞和命运转变,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近四十年山区教育的发展变迁,讲述了一名山村教师为了点亮大山里孩子的希望,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支月英老师 38年来坚守初心,执着扎根山村教育、用爱心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的故事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支月英老师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的教育情怀、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职教领域,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培养合格技能型人才和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观影活动是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