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角看学院——经济管理系商科综合实训室

作者:经济管理系   来源:经济管理系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自本学期以来,我院经济管理系的学生实训由原来的只坐在教室里点钞、开票和做账等,转而变为置身于学生临时应景成立的特点不同、业务多样的诸多“公司”里,这些“公司”的CEO、财务总监、市场主管和业务员等均由学生自我担任。一堂实训课,俨然就是一场业务的洽谈和交易、一堆账务的进出和处理、一种实操能力的锻炼和提升。

每次实训课,当你走进商科综合实训室,便会看到同学们紧张忙碌、认真专注的业务开展场面。不同于传统的课堂,商科实训中心真正让同学们变成了主角。三五人一组,就是一家公司在运营;税务、工商、银行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是学生自己;不用走出实训室,就可以完整地体验企业运行的全过程。在这里,上课是跑着的,数据是动着的,学到的知识是活着的。这种沉浸式虚拟环境,完整模拟企业的主要运作过程,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到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去,自主制定各项经验决策,学习兴趣被极大地激发,变被动学习为主动、自助学习,树立了竞争合作的精神,培养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科学决策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综合素质。

据了解,商科综合实训室总面积570平方米,依托广州富思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模拟仿真实验实训教学软件建设,现有财税一体化综合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和ERP沙盘实训室。配备智能交互平板、多媒体讲台及云课堂增强版主机、终端和管理软件,可以实现屏幕广播、远程操控,后台查看等功能。可同时容纳130人进行实训。

其中,财税一体化综合实训室包括财税一体化教学管理平台、财税一体化财务处理子模块、工商子模块、银行子模块、开票系统子模块、电子申报管理系统子模块;会计综合实训室包含企业基础会计、出纳实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教学软件和会计分岗位竞赛教学软件;ERP实训室主要承担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会计专业等经管类专业《ERP原理及应用》《ERP实训》的教学实训任务,结合ERP财务管理、ERP供应链管理和ERP生产管理三大系统,可进行学生技能大赛、教师科研等工作。

据经济管理系负责人介绍,商科综合实训基地将以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为总目标,努力构筑校企“双向进入、互助双赢”的开放式教育机制,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实现专业与岗位、课程与职业标准、职业教育与终生教育的“三对接”,努力培养一批品德修养过硬、立志服务国家战略、适应行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