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主持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文云、杨俊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凝聚着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问题的深邃思考,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持续深化和升华,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有利条件”,就是发展优势;“必由之路”,就是胜利之路。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来深入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深刻内涵,做到真学真信,进一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最新论述以及教育大政方针,与学院教育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坚持悟深悟透,全面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高层次迈进。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要求落地落实。二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紧盯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制定预案、强化措施,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演练到位、能力到位。三要及时全面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和省教育厅每次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要结合每次调度会议精神,按照属地化管控要求全面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科学防控和精准防控,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心,从严从实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