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6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坚葆林主持召开2022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委班子成员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文云、杨俊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尹弘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深刻阐述甘肃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描绘了甘肃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引领性,是指导和推动甘肃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务必做到:一是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效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学在前列、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自觉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表率。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重在转化,在学以促行上切实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要认真对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对职业教育领域的工作部署,立足自身实际,深入研究谋划,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全面完整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要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实践的经验启示,深刻领会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党代会确定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等主要抓手和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狠抓落实,在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文章,进行会议交流发言,谈思想认识、谋发展思路、讲落实举措。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甘肃党建等学习载体,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务求取得实效。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毛文辉、文云、杨俊等同志围绕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分别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分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党建引领激活力 服务“四强”促发展》《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开创事业发展新局》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技能甘肃”建设的若干措施》原文,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雄

编辑:殷曼彤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