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我校召开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5月11日,我校召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各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和技师学院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主持。

启动仪式上,来自智能控制学院2112班的马利凯代表学生、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典凯代表老师先后发言。

党委副书记文云指出,一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全校各族师生职工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二要紧密结合职业教育教学,找准民族团结宣传与教育教学的契合点,唱响职业教育教学好声音、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三要紧盯“创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目标,通过扎实开展宣传月系列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四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在深入开展各项活动,用好传统媒体的同时,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把互联网空间建成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新平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守望相助一家人”的浓厚氛围,努力谱写全校各族师生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巩固原有“示范学校、模范集体”成果的基础上,把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学校重大工程紧抓实抓,通过坚持党委主导与全体师生参与相结合,不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坚持发展民族经济与各项社会事业相结合,不断蓄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正能量;坚持改善民生和繁荣民族文化相结合,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内容等措施,有力有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为和谐校园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

本次启动仪式既是宣传月活动的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面向各族师生员工的一次动员会,标志着我校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后,校领导及师生观看了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海报展。

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雄

编辑:殷曼彤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2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